周四

周四

二〇二三年 感恩节相调特会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六周 那摆在基督前面的喜乐与那摆在我们前面的喜乐

背诵经节 

启示录19:8 又赐她得穿明亮洁净的细麻衣,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。 

相关经节 

启示录 19:8 

19:8 又赐她得穿明亮洁净的细麻衣,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。 

马太福音 22:11-12 

22:11 王进来观看坐席的,见那里有一个没有穿婚筵礼服的, 

22:12 就对他说,朋友,你没有穿婚筵的礼服,是怎么进到这里来的?那人无言可答。 

歌罗西书 3:10-14 

3:10 并且穿上了新人;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,以致有充足的知识; 

3:11 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、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、化外人、西古提人、为奴的、自主 的,惟有基督是一切,又在一切之内。 

3:12 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,圣别蒙爱的人,就要穿上怜恤的心肠、恩慈、卑微、温柔、恒忍。 

3:13 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,总要彼此容忍,彼此饶恕;主怎样饶恕了你们,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。 

3:14 在这一切之上,还要穿上爱,爱是全德的联索。 

建议每日阅读 

当召会在极大的堕落之下时,我们该是得胜者以活基督,甚至天天活出祂来,作我们主观的义。在神眼中,细麻衣启十九8)是在我们日常生活里所彰显出来的基督。 

启示录十九章八节里的“洁净”,……是指性质。“明亮”,是指彰显。“义”,原文是复数的,也可译为“义行”。……我们所接受,使我们得救的义林前一30)是客观的,使我们满足公义之神的要求;这里得胜圣徒的义是主观的(腓三9),使他们满足得胜基督的要求。所以,细麻衣指明基督是我们得胜的生活,就是从我们里面活出来的基督(新约总论第十四册,二五一页)。 

基督自己这义已足够叫我们被称义而得救;这乃是单数的义。然而,启示录十九章八节使用复数的“义”,证明这节经文所提到的,不是指基督作我们的义,使我们得称义;乃是指义的行为,亦即日常的行事为人或基督徒的生活,也就是作我们生命的基督,通过我们所作出的。这内里生命所作出的,乃是我们所穿白色的细麻衣。我们要参加盛宴,尤其是婚筵,就必须穿着合宜。同样的,我们需要合宜的服装,好参加羔羊的婚筵(新约总论第十四册,二五一页)。 

得胜信徒所穿的细麻衣,等于马太二十二章十一至十二节中婚筵的礼服。按照圣经的启示,信徒需要两件衣服—一件为着我们的得救,一件为着我们的得赏赐。为着救恩,我们需要袍子来遮盖我们;这袍子就是路加十五章穿在浪子身上的袍子。……这件袍子表征基督是我们的义,使我们在神面前蒙神称义。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,都有这件袍子—第一件袍子,就是基督作我们的义,使我们得称为义,能以站在公义的神面前。 

然而,我们也需要第二件衣服,就是马太二十二章十一至十二节中婚筵的礼服,以及启示录十九章八节的细麻衣。这件衣服不是为着我们的得救,而是为着我们的得赏赐,使我们够资格参加羔羊的婚筵。第一件衣服使我们得救,有资格迎见神;第二件衣服使我们得赏赐,有资格迎见基督。第二件衣服乃是圣灵在我们里面的工作,就是我们所活并在日常生活中借我们得着彰显的基督。这就是启示录十九章八节所说圣徒的义。 

第二件衣服也是马太五章二十节所说的义。那里主耶稣说,“你们的义,若不超过经学家和法利赛人的义,绝不能进诸天的国。”这义不是我们所接受,为着我们的得救,作我们袍子的客观基督,乃是作我们日常生活所活出的主观基督。在基督(我们的义)里,我们已被称义并得救了。我们接受基督之后,需要将祂活出来。我们要凭基督而活,好叫祂能成为我们主观的义,使我们够资格有分于羔羊的婚筵(真理课程四级卷四,六七至六八页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