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三

周三

二〇二三年 感恩节相调特会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五周 约瑟一生中所见成熟生命掌权的一面

背诵经节 

创世记41:16 约瑟回答法老说,这不在于我,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。 

相关经节 

创世记 40:8;41:16 

40:8 他们对他说,我们各人作了一个梦,没有人能解。约瑟说,解梦不是神的事么?请你们将梦告诉我。 

41:16 约瑟回答法老说,这不在于我,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。 

使徒行传 26:16 

26:16 你起来站着,我向你显现,正是要选定你作执事和见证人,将你所看见我的事,和我将要显现给你的事,见证出来; 

以弗所书 3:7,10 

3:7 我作了这福音的执事,是照着神恩典的恩赐,这恩赐是照着祂大能的运行所赐给我的。 

3:10 为要借着召会,使诸天界里执政的、掌权的,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, 

哥林多后书 2:14-16 

2:14 感谢神,祂常在基督里,在凯旋的行列中帅领我们,并借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; 

2:15 因为无论在那些正在得救的人中,或是在那些正在灭亡的人中,我们都是献给神的基督馨香之气: 

2:16 在这等人,就是出于死的香气叫人死;在那等人,就是出于生命的香气叫人活;对这些事,谁够资格? 

雅各书 1:12 

1:12 忍受试炼的人有福了,因为他既受试验得了称许,就必得着生命的冠冕,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。 

建议每日阅读 

约瑟与司酒长和司膳长一同被监禁。……(司酒长和司膳长)无法领会他们的梦,但约瑟能解梦。虽然约瑟的梦还没有应验,但他有信心和胆量为他的同伴解梦(创四十89)。倘若我是约瑟,我会说,“我曾为自己解梦,但这些解释还没有应验。……即使我确知梦的意义,我也没有把握告诉他们,因为我不知道我的解释会不会应验。”然而,约瑟对自己梦的解释虽然还没有应验,但仍有胆量对他的同伴说,“解梦不是神的事么?请你们将梦告诉我。”(8)约瑟似乎说,“我有两个梦,神也将梦的解释告诉了我。虽然这些解释还没有应验,但我仍然相信。我有信心为你们解梦。”(创世记生命读经,一七一七至一七一八页) 

我们该照着异象说话,过于照着异象的应验说话。即使我们的异象还没有应验,我们仍该向别人述说。时候将到,那时我们的异象必要应验。最终约瑟的梦借着他给司酒长解梦得了应验。……司酒长和司膳长的梦不过几天之后就得了应验。当约瑟同伴的梦应验时,约瑟得着了坚固并加强。倘若我是约瑟,我定然会得着鼓励。 

约瑟的说话不仅使他从监狱中得释放,并且把他引到宝座。约瑟把自己说到宝座上去。他是直接借着为法老解梦,得着了权柄(创四一2544)。倘若我是为法老解梦的人,我会非常小心,唯恐法老问起我自己的梦。……然而,约瑟放胆说话,为法老解梦,就借着说话得着了权柄。……你越说没有资格,越说你在监牢中,就越留在监牢中。但你越说话,就越得释放。 

给约瑟权柄的,就是说话。他的说话不仅使他登宝座,也使他得着权柄治理全地。你越说话,就越有权柄。释放和权柄都是借着说话而来。 

无论你在哪里,你不是带来生命,就是带来死亡。对司酒长而言,约瑟带来生命。在司酒长的梦里,我们看见满了生命的葡萄树。但对司膳长而言,约瑟带来死亡,因为司膳长被飞鸟吞吃了。作约瑟不是微不足道的事,因为无论你到哪里,人不是领受生命,就是遭受死亡。他们不是到满了生命的葡萄树所预表的基督那里,就是被空中飞鸟所代表的撒但吞吃了。 

有些人读到创世记四十章,也许想要……问主为什么把约瑟留在监牢里这么久。……你若寻求主,主要把你下在监里。也许在你周围所有的人—你的妻子、儿女、长老和弟兄姊妹—都想要尊重你;然而,他们所作的,不过把你下在监里。我们对此无话可说。没有监牢,我们无法登宝座。不要作“逃狱的人”;要留在狱中,直到你毕业得着冠冕(创世记生命读经,一七一九、一七四三至一七四四、一七二二至一七二三、一七三八至一七三九页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