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六

周六

二〇二三年 感恩节相调特会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二周 三一神的喜乐成为我们的喜乐

背诵经节 

彼得前书1:8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,却是爱祂,如今虽不得看见,却因信入祂而欢腾,有说不出来、满有荣光的喜乐 

相关经节 

彼得前书 1:8 

1:8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,却是爱祂,如今虽不得看见,却因信入祂而欢腾,有说不出来、满有荣光的喜乐, 

腓立比书 4:11 

4:11 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,因为我已经学会了,无论在什么景况,都可以知足。 

歌罗西书 1:12-13,27;2:9,16-17;3:1,4,11 

1:12 感谢父,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; 

1:13 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,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; 

1:27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,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,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; 

2:9 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,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, 

2:16 所以不拘在饮食上、或在节期、月朔、或安息日方面,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, 

2:17 这些原是要来之事的影儿,那实体却属于基督。 

3:1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,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,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。 

3:4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,祂显现的时候,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。 

3:11 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、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、化外人、西古提人、为奴的、自主的,惟有基督是一切,又在一切之内。 

建议每日阅读 

今天主与我们同在(太二八20),是隐藏、遮蔽的。祂的回来将是祂的显现,那时,祂要公开被众人看见。……我们没有见过主耶稣,却是爱祂,如今虽不得看见,却是信入祂。……我们没有见过祂,却是爱祂,这是因着信,因着那借听见活的话而注入到我们里面的信(加三2)。 

按照彼前一章八节,信徒“欢腾,有说不出来、满有荣光的喜乐”。……这喜乐乃是浸没在主这荣光里,因此这喜乐满了主的彰显。这喜乐也是说不出来的喜乐,是过于我们所能发表的喜乐。……借着信入主并爱主,我们就有了大喜乐。基督徒正常的光景乃是“欢腾,有说不出来、满有荣光的喜乐”(新约总论第十三册,一九二页)。 

罗马十四章十七节说,“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,乃在于公义、和平、并圣灵中的喜乐。”公义是向着我们自己,和平是向着别人,而圣灵中的喜乐乃是向着神。我们需要在灵中喜乐。一个基督徒该是个喜乐的人,但这并不表示我们的境遇会是很美好的;实际上,这可能表示我们是在“火窑”里,就如但以理的三个朋友一样(但三1920、23、25)。他们是在烈火的窑里,但他们仍然喜乐。我们的环境与境遇也许是可怜的,但我们自己仍需要喜乐。如果我们与神之间没有喜乐,我们就是错的;如果我们与神是对的,即使我们在受苦,总会有喜乐。当使徒保罗和西拉被下在监里,他们的处境极其恶劣,但他们仍然喜乐(徒十六2325)。在他们的感觉中,他们并不是在监牢里,他们乃是在神里面。对他们而言,监牢不过是神的代表,而他们是在神里面(弗四1)。因此,他们是喜乐的。 

当我们在灵里火热并在圣灵中喜乐,我们就享受神,在生命中作王,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,并在灵的新样里服事。我们的事奉不会给人一种老旧的感觉;相反的,……我们会给别人一种新鲜和新样的感觉。……我们要崭新并新鲜,就需要将我们的心思置于灵,在灵里并照着灵而行,灵里火热,并在圣灵中喜乐。这样我们就能在神里面夸耀,享受祂作我们的分。我们就自然而然地在生命中作王,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,并在灵的新样里服事。……罗马十二至十六章所提到的,就成了我们在灵中所享受的事物。当我们在火热和喜乐的灵里享受神,我们就得着这一切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六年第二册,三五九至三六页)。 

今天,年长的圣徒所以生气蓬勃,就因为他们里面有永远的生命。……尤其在聚会中,我们看见许多年长的圣徒都是笑脸迎人,生气蓬勃。他们乃是“诚于中,形于外”,里头有一个生命,是个不老的生命;这个生命在他们里面,显出来就是喜乐,因为我们的主是喜乐的主。按外面的环境来说,也许没有什么可乐的,但住在我们里面的主就是我们的喜乐。我们唱诗时喜乐,作见证更是喜乐;我们越开口,就越喜乐,甚至只要说声“阿们”,或“阿利路亚”,我们的脸就放光、放开了,也就喜乐了(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七年第三册,三二页)。 

 

试炼中的安慰在主里的喜乐 

大本521 

 

1. 哦让我们在主里面常喜乐, 

虽然四围充满了凶恶, 

虽然患难如同波涛在冲击, 

但是歌唱总胜似叹息。 

 

     (应当时常喜乐,当时常喜乐,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无论如何,歌唱总胜叹息,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无论如何,生存总胜死寂,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应当时常喜乐! 

 

2. 哦,让我们在主里面常喜乐, 

虽然火箭暗中频频戳, 

因为撒但还是像从前那样 

惧怕赞美远过于悲伤。 

 

3. 哦,让我们在主里面常喜乐,

   虽然精神在病中消磨; 

   因主的喜乐就是你的力量, 

   若靠主喜乐就必刚强。 

4. 哦,让我们在主里面常喜乐,

   因这地上帐幕快要脱, 

   我们要被提,得与主在一起, 

   不再有何忧愁与叹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