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一

周一

二〇二三年 感恩节相调特会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六周 那摆在基督前面的喜乐与那摆在我们前面的喜乐

背诵经节 

希伯来书12:2 望断以及于耶稣,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;祂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,就轻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,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 

相关经节 

希伯来书 12:2 

12:2 望断以及于耶稣,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;祂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,就轻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,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。 

以弗所书 5:25 

5:25 作丈夫的,要爱你们的妻子,正如基督爱召会,为召会舍了自己, 

希伯来书 9:28 

9:28 基督也是这样,既一次被献,担当了多人的罪,将来还要向那热切等待祂的人第二次显现,并与罪无关,乃为拯救他们。 

彼得前书 2:24 

2:24 祂在木头上,在祂的身体里,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,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,就得以向义活着;因祂受的鞭伤,你们便得了医治。 

约翰福音 1:29;10:11;12:34,31-33 

1:29 次日,约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,就说,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之罪的! 

10:11 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为羊舍命。 

12:34 群众回答说,我们从律法上听见,基督是永远长存的,你怎么说,人子必须被举起来?这人子是谁? 

12:31 现在这世界受审判,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。 

12:32 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,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。 

12:33 耶稣这话是指明自己将要怎样死说的。 

建议每日阅读 

以弗所五章二十五节告诉我们,基督爱召会,为召会舍了自己。基督爱召会,为召会舍己,乃是为着救赎和分赐生命。按约翰十九章三十四节,有血和水从主被扎的肋旁流出来。血是为着救赎,水是为着分赐生命,使召会能产生。以弗所五章二十五节说到召会的产生是借着基督爱召会,为召会舍了自己(新约总论第三册,二五九至二六页)。 

基督在祂的死里为我们的罪献上自己作祭物。希伯来十章十二节说,“这一位既为罪一次献上祭物,就永久在神的右边坐下了。”旧约的祭司天天站着(来十11),一再献上同样的祭物,因为他们所献上的永不能除罪。……基督献上祂自己,就完成了除罪的事。……基督为着罪将自己当作那唯一的祭物献给神,就把罪除掉。祂坐在天上乃是除罪的事已经成就的标记和证明(一3)。祂无须再为罪作什么,因祂已经一次永远地作成了。 

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。按以赛亚五十三章六节,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时候,神将我们一切的罪都归在神这羔羊身上。希伯来九章二十八节说,基督“一次被献,担当了多人的罪”。基督一次受死,担当了我们的罪,并且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受了审判(赛五三5、11)。 

彼前二章二十四节告诉我们,基督“在木头上,在祂的身体里,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,使我们既然向罪死了,就得以向义活着”。这里的木头,指木头作的十字架,为罗马人处决罪犯的刑具,如旧约所预言的(申二一23,加三13)。这里的罪,如在希伯来九章二十八节,指我们在外面行为上所犯的罪;而约翰一章二十九节的罪,指我们生来在性情里的罪。基督为我们的罪死了,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,使我们能蒙神赦免。……基督在祂的死里不仅担当我们的罪,甚至为我们成为罪。“神使那不知罪的,替我们成为罪。”(林后五21)这指明神使基督为我们成为罪。基督没有接触罪,或亲身经历罪,所以就经历说,祂是不知罪的(参约八46,彼前二22,来四15,七26)。……然而,祂成为罪,并除去世人的罪,使罪的问题得以解决。 

基督在十字架的工作里,也赶出这世界的王,并审判他的世界。“现在这世界受审判,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。”(约十二31)这指明基督在祂死里的工作,包括赶出这世界的王撒但。撒但以为他使主耶稣钉十字架是智慧的。事实上,因着这样作,撒但使自己被赶出去。十字架是神赶出撒但所用的方法。 

在十字架的工作里,主耶稣死了,乃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,以释放神圣的生命:“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;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。”(24)基督包罗万有的死释放了在祂里面神圣的生命。作为一粒麦子,祂死了,释放出神圣的生命并点活神所救赎的人,以产生许多子粒;这些子粒能调和为一个饼献给神。这饼就是召会,基督的身体(林前十17)。(《新约总论第三册,二六六至二六七、二七一、二七五、二七九、二九页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