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四

周四

二〇二三年 感恩节相调特会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二周 三一神的喜乐成为我们的喜乐

背诵经节 

哥林多前书10:4 也都喝了一样的灵水;所喝的是出于随行的灵磐石,那磐石就是基督。 

相关经节 

约翰福音 6:57 

6:57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,我又因父活着,照样,那吃我的人,也要因我活着。 

哥林多前书 10:4 

10:4 也都喝了一样的灵水;所喝的是出于随行的灵磐石,那磐石就是基督。 

尼希米书 8:8-10 

8:8 他们念神的律法书,翻译并讲明意思,使百姓明白所念的。 

8:9 省长尼希米和作祭司的经学家以斯拉,并帮助百姓明白的利未人,对众民说,今日是耶和华你们神的圣日,不要悲哀哭泣。这是因为众民听见律法书上的话都哭了。 

8:10 他又对他们说,你们去吃肥美的,喝甘甜的,有不能预备的就分给他,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。你们不要忧愁,因耶和华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。 

约翰福音 15:4-5 

15:4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,我也住在你们里面。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,自己就不能结果子,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,也是这样。 

15:5 我是葡萄树,你们是枝子;住在我里面的,我也住在他里面,这人就多结果子;因为离了我, 你们就不能作什么。 

歌罗西书 2:6-7 

2:6 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,就是主耶稣, 

2:7 在祂里面已经生根,并正被建造,且照着你们所受的教导,在信心上得以坚固,洋溢着感谢,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。 

彼得前书 1:8 

1:8 你们虽然没有见过祂,却是爱祂,如今虽不得看见,却因信入祂而欢腾,有说不出来、满有荣光的喜乐, 

建议每日阅读 

我们记念主乃是以吃祂、喝祂为中心。主说,“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,你们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饭后,也照样拿起杯来,说,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,你们每逢喝的时候,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”(林前十一2425)主这话就是明明地告诉我们,记念祂就是再一次来接受祂所为我们舍去的自己,和祂所成功的一切。 

因此我们每一次来记念主的时候,不能光在心思里记念祂、默念祂,更要在灵里接受祂和祂为我们所成功的,作我们里面的享受,让祂更多地与我们调和。这才是真正的记念主。 

这种擘饼的意义,也就是基督徒生活的意义。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天天吃主、喝主、享受主,而让主与我们调和。不是七日的第一日来赴擘饼聚会的时候才如此,乃是每一天所过的生活都当如此。我们蒙恩的人,就是借着这样吃主、喝主而活着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九年第三册,二六至二七页)。 

神没有一点意思要我们为祂作什么。我一直盼望神的儿女转一个念头,神只有一个意思,就是祂要把祂自己来给我们享受。所有基督徒的秘诀都在这里。不是你为神作了多少,乃是你享受神有多少。……你要学这一个秘诀。……一直要学一件事,常常回到你的里面,再来享受神自己。连你有了为难,有了重担,……你去祷告的时候,都不必挂念这些事。你要学习到神面前去享受祂,吸取祂。你忘掉了孩子的病,祂不会忘掉;你记得很牢的时候,祂反而不管。……你一直挂着:“主啊,我的兄弟拉撒路病了。”主说,“……他病了,我早就知道了,但是你这个祷告,我是不听的。……你这一要我去,我非要等他死不可。不光死,还要等到他埋葬了、臭了,我才去。”主就是这样。主并没有意思要我们为祂作什么,主只有一个意思,就是要我们学习吸取祂自己,享受祂自己。 

马大就是一个为主忙乱的人,她从不懂得怎样停下来吸取主自己。我们要学习停下来,尤其在祷告这件事上,更需要停下我们的事务。……你半小时的祷告,十分钟的祷告,都应该在那里吸取主自己,享受主自己,把祂吃一个饱。孩子生病就生病吧,有难处就有难处吧,有重担就有重担吧,那些祂都知道。我们要在这里享受祂,吃一个饱,我们要一再享受祂,吸取祂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们每一位里头都要满了神自己,每一位脸面上都要放光,每一位身上都要满了神的同在。哦,你想那是何等的光景! 

有的弟兄们作长老,也是忧忧愁愁地作长老。看看第二十八家,第二十八家不行。……亲爱的弟兄们,……你早晨到祂面前去的时候,你只要瞻仰祂的荣美,吸取祂,接受祂,享受祂,你吃了一个饱,你里头满足了,你脸上是放光的。这一个晚上你到了第二十八家,二十八家的弟兄姊妹都说,“……你看这位长老的脸面改了,不是忧忧愁愁的,乃是放光的。他一站起来说几句话,主就出来了。”……这个就是基督徒(李常受文集一九五八年第一册,五二七至五二九页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