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一

周一

二〇二三年 感恩节相调特会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五周 约瑟一生中所见成熟生命掌权的一面

背诵经节 

创世记37:7-8 我们在田里捆禾稼,忽然间我的禾捆起来站着,你们的禾捆来围着我的禾捆下拜。他的哥哥们对他说,难道你真要作我们的王,真要管辖我们么?……。 

相关经节 

创世记 37:7-8 

37:7 我们在田里捆禾稼,忽然间我的禾捆起来站着,你们的禾捆来围着我的禾捆下拜。 

37:8 他的哥哥们对他说,难道你真要作我们的王,真要管辖我们么?他们就因为他的梦和他的话越发恨他。 

希伯来书 6:1 

6:1 所以,我们既离开了那论到基督之开端的话,就当竭力前进,达到完全、成熟,不再立根基,就是悔改脱开死行,信靠神, 

腓立比书 3:14-15;2:15 

3:14 向着标竿竭力追求,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,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。 

3:15 所以我们凡是长成的人,都要思念这事;你们若思念任何别的事,神也必将这事启示你们。 

2:15 使你们无可指摘、纯洁无杂,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,作神无瑕疵的儿女;你们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, 

罗马书 5:17 

5:17 若因一人的过犯,死就借着这一人作了王,那些受洋溢之恩,并洋溢之义恩赐的,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,在生命中作王了。 

提摩太后书 2:12 

2:12 我们如果忍耐,也必与祂一同作王;…… 

启示录 5:10 

5:10 又叫他们成为国度,作祭司,归与我们的神;他们要在地上执掌王权。 

建议每日阅读 

当雅各成熟时,他的名字就改了。不仅他的 性情变化了,他的名字也从雅各(抓夺者)改为以色列(神成熟的王子,能为神掌权的人)。……成熟的以色列掌权的一面……完全描绘在约瑟的传记里。……因为约瑟代表雅各的一面,我们就不该认为约瑟是与雅各分开的人。创世记末后十四章,将约瑟生平的记载与雅各生平的记载结合一起,原因就在这里。 

约瑟作基督的预表,表征成熟的圣徒,成熟的以色列掌权的一面。这样的人掌权的一面必然是完美的。当然,我们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。然而,在我们掌权的一面,我们是完美的。每当我们在灵里掌权的时候,我们就是完美的(创世记生命读经,一六七八至一六八页)。 

成熟的圣徒……经过了亚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生平所代表的经历,……就有单单由基督构成的一面。因为他这一面是基督的构成,所以是完美的。约瑟代表成熟圣徒这构成的一面。在我们每个人里面,都有由基督构成的一面。即使你刚重生,你也有一部分,就是你重生的灵,已经由基督所构成。这是基督在你里面构成的开始。由基督构成的过程要一直持续到顶点,那时掌权的一面就要在你身上出来。当你完全成熟时,你就有这拔尖的一分,拔尖的一面。……约瑟代表基督在雅各成熟生命里的构成。基督在成熟圣徒里面构成的这一面是完美的。因此,这一面完美的预表基督。 

虽然神的子民是位于天上的太阳、月亮与众星,却是活在地上的禾捆(腓三20,二15),因为禾捆生长在田里。今天我们乃是活在地上的属天子民。……我们是神的子民。……你若说弟兄姊妹不行,这意思就是你非常短视。你若用神圣的望远镜,透过时间来看,你会看见新耶路撒冷,在那里没有别的,只有禾捆和众星。在新耶路撒冷,没有“地鼠”或“蝎子”。在那里,每样东西都满了生命和光。……唯有神能使约瑟有这些梦。 

成熟的生命有掌权的一面。你越在生命里成熟,越不会消极地说到圣徒或召会。……在神眼中,信徒都是禾捆。他们也是太阳、月亮与众星。……我看见这样的异象之后,有时候还会说,“不错,我已经看见召会是美妙的,但事实上召会并非如此。”我这样说,就把“尾巴”露出来了。甚至这“尾巴”也使我发死。最终,我完全被征服且被折服,我说,“主,我忘掉我的短视,我要使用神圣的望远镜。召会是超特、奇妙、美好的。召会一点也没有问题,她既完美又完全。”我这样说,就满有生命,并且享受生命。对我而言,每位弟兄姊妹都是美妙的,我爱他们所有的人,包括退后的在内。我越这样说到弟兄姊妹,就越满有生命。我相信我们许多人都经历过这事。我们不是审判人的,神才是审判者。而祂不是审判圣徒,乃是在他们身上作工,将“蝎子”变化为禾捆,将“地鼠”变化为众星。最终,我们都要成为禾捆和众星。愿我们都有这永远的眼光(创世记生命读经,一六八二、一六九二、一六九四至一六九五页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