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五

周五

二〇二三年 感恩节相调特会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五周 约瑟一生中所见成熟生命掌权的一面

背诵经节 

罗马书5:21 使罪怎样在死中作王,恩典也照样借着义作王,叫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远的生命 

相关经节 

罗马书 5:17,21;14:17  

5:17 若因一人的过犯,死就借着这一人作了王,那些受洋溢之恩,并洋溢之义恩赐的,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,在生命中作王了。 

5:21 使罪怎样在死中作王,恩典也照样借着义作王,叫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远的生命 

14:17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,乃在于公义、和平、并圣灵中的喜乐。 

约翰福音 5:19;7:16 

5:19 耶稣对他们说,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,子从自己不能作什么,惟有看见父所作的,子才能作;父所作的事,子也照样作。 

7:16 耶稣回答说,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,乃是那差我来者的。 

马太福音 8:9-10;16:24 

8:9 因为我也是一个在权柄之下的人,有兵在我以下;我对这个说,去,他就去;对那个说,来,他就来;对我的奴仆说,作这事,他就作。 

8:10 耶稣听见,就希奇,对跟从的人说,我实在告诉你们,这样大的信心,我在以色列中,没有遇见人有过。 

16:2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,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否认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,并跟从我。 

罗马书 12:10 

12:10 爱弟兄,要彼此亲热;恭敬人,要互相争先。 

建议每日阅读 

约瑟看见他的梦应验,必定非常喜乐。创世记四十二章启示他的哥哥们来到他面前,向他下拜。约瑟作梦的时候是十七岁。他在三十岁被高举,治理埃及地。大约九年后,约瑟的哥哥们向他下拜。这就是说,当约瑟的哥哥们来到他面前时,他可能是三十九岁。因此,大约在约瑟作梦后二十二年,直到他被出卖、被监禁以后,他才看见这些梦应验。他在监牢中度过多年,最终被高举登了宝座。但那时约瑟还没有看见他的梦应验。……约瑟必须经过长期的试验。在我们看来,他的忍耐也许会用尽。你能为你梦的应验等候二十二年么?约瑟这样等候了。 

然后有一天,他的哥哥们来了,向他下拜。倘若我们是约瑟,我们会无法克制自己。……然而,约瑟看见他的梦应验,并没有失去控制。他很镇静,他克制自己的激动。他能这样克制自己,因为他是受那灵管治的人(创世记生命读经,一七五九至一七六页)。 

在约瑟的故事里所表显的生命,不是人的生命,更不是堕落的生命。不仅如此,这甚至也不是善良的天然生命。这是复活的生命,神的生命。虽然约瑟是在激动的情景中,但他没有表现得放松。这是生命。在约瑟身上,我们不仅看见生命,也看见生命的路,这路使我们自己受到控制。……他满了人的感觉和感情,但他把自己和一切的感觉摆在那灵的管治之下。所以,我们在约瑟身上,不仅看见成熟的生命,也看见掌权的生命,以及这掌权生命的路。我们众人,尤其是青年人,需要这样的生命和这样的路,就是成熟的人掌权的一面。这生命不容易激动,……这生命在激动中仍保持镇静,克制自己,并且隐藏荣耀。 

约瑟是完全在神约束之下的人,所以神的国能借着他带进来。要实际地实现国度,需要有生活在约束之下并否认己的人。 

约瑟有地位和能力作他所想要作的。然而,他没有为自己作什么。……最刚强的事,就是能不作你所能作的事。你有能力、地位和机会作一件事,但你仍然不作。……约瑟登宝座以后,即使与父亲分别十三年之久,仍不作什么以拯救自己脱离孤寂。当哥哥们头一次下来见他,他仍然不作什么。……这指明他是最有能力的人,他有力量不作他所能作的事。约瑟是这样的人,因为他在神的手下,在神的约束之下。 

在约瑟治理埃及的前九年,他必定一再地接触神。……甚至他父亲来埃及见他的时候到了,约瑟也没有出去,在途中迎接他。我相信这是他受主约束的结果。约瑟知道他不需要作什么,来应验他的梦。这是真正的否认己,真实的背十字架(创世记生命读经,一七六一至一七六二、一八八至一八一页)。